•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中国科学院专家莅临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作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6-07 20:1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下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专家张继民教授为学院师生做讲座。这也是中科院专家学者第四次到该院作讲座。副院长张继有、图书馆馆长杨梅娟与广大师生共同听取讲座。

  张继民教授曾踏访南极、北极、南沙群岛、雅鲁藏布大峡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巴丹吉林大沙漠、柴达木盆地、昆仑山区、横断山脉、秦岭腹地等。先后获得南极探险二等功,首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称号以及香港“地球之友”颁发的“地球奖”等荣誉。

  讲座中,他以“旅游遇险与科学对策”为主题,结合探险队员穿越西藏、北极、南极遭遇的险境等实例,介绍了旅游中存在的危险;并用大量图片资料与亲身经历从高度、湿度、动物、植物、军事存在、矿物开采、常住居民等方面,总结出南、北极的十大差异。他告诉大家,旅游不仅要提防雪崩、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发生,还要注意蚂蟥、北极熊、骆驼等生物的侵袭。最后,张教授提醒大家旅游之前要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做好准备,并结伴而行,慎做独行侠。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真实、富有感染力,大家在学到很多旅游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张教授浓烈的爱国情怀和深深的民族自豪感。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