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吃货们 今天我们来说说三明治

来源: 网易 作者:视觉中国 2016-06-07 20:1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明治是紧张的工作生活中最常出现的食物,它可以帮助我们简单快速地解决吃饭问题。但千万别认为三明治真如看上去那么简单,在面包和馅料的搭配上其实也有着很多讲究,做出一份精致的三明治同样需要很多功夫。

  两片面包中间夹着馅料,将面包涂上黄油或者蛋黄酱,中间的馅料通常是肉或者奶酪,再放些生菜,我们平常见到的三明治大概都是这个样子的。

  其实三明治的种类有很多,比如在英国,属于icon级别的有BLT(也就是培根、生菜加西红柿,一般还要加上蛋黄酱)、庄稼汉(源自农场工人传统的做法,配料有切达奶酪、泡菜和沙拉酱),还有金枪鱼和鸡蛋三明治等等。三明治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它吃起来方便快捷,而且适口感很好。据说英国人每年要吃掉28亿个三明治(英国人口约6千万),虽然现在三明治是大众食品,但在过去仅供少数人享用。

  为了快捷而诞生

  1762年,sandwich这个单词第一次出现在英国历史爱德华•吉本斯的日记上,他当时回忆到看见全国首富在吃一种夹在面包片中的一小片冷肉,但却觉得十分不恰当。

  情况是这样的,当时桑威奇伯爵四世非常喜欢赌博,甚至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伯爵是富有的贵族,拥有大片土地同时拥有一定政治权利),具体表现就是为了有更多时间在牌桌上,直接连饭也不吃,但也不能总是饿着啊,后来他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桑威奇伯爵就让赌博俱乐部的厨子为他准备两片面包中间加些牛肉来吃,这样他就可以空出一只手来玩牌,再也不用为了吃肉弄脏两只手了。其他人看到他这么吃法也都默默跟风,于是三明治就这么诞生了。

  不过据说桑威奇伯爵因此而惹了十分多麻烦,他显然不太喜欢以自己的封号作食物名称。他的伯爵领地名字来自英国肯特郡三明治村,名字来源自古英语Sandwich,意思是“满是沙子的地方”。

  (现在三明治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或缺的存在,曾经有人采访过一位英国人,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三明治怎么办?被采访者想了很久,最后说这简直太恐怖了,无法想象。)

  面包及馅料的共鸣

  当然在今天,三明治再也不是简陋的“赌博会所食物”,成千上百种的三明治中精致美味的不在少数,而它最大的欺骗性其实是它看上去很容易做成,只要面包、馅料然后吃就行了,其实要做得好却是要花些心思的,不光要注重每种食材之间的口感平衡,更重要的是馅料和面包之间一定要“够搭”,吃三明治选错面包就是最大的悲剧。

  1、蛋卷及白面包

  软粘适口,这个词用来形容白面包再合适不过,它的可塑性非常高,是三明治料理最经典的选择之一,而它的法国表妹——奶油面包,也很适合用来制作三明治,放上一些微甜的坚果黄油或者巧克力酱搭配火腿、龙虾沙拉等,有着独特的甜咸复合的口感。

  2、面包卷及厚切面包片

  就如同让小朋友提着很大的行李一样,在薄薄的面包片上放过多的馅料也会有很大的违和感,超负荷的三明治,看上去会有一种可怜的感觉。所以当内陷比较多,或者是有像肉丸或者洋葱牛肉等属于比较湿的食材时,可以使用厚切的面包片(如蒜烤面包)来搭配,或者直接用面包卷卷进去。

  3、法棍

  虽然法棍是通用的(可以一口气直接当成午餐来吃或者加一些布里干酪),其实也能切成薄片,放一些吞拿鱼之类的馅料来做成小巧而可口的三明治,在派对或者是一些庆祝场合绝对是非常受欢迎的,对了,放一些冰淇淋也不赖。

  4、脆饼

  这种脆饼在一些超市里都能见到,其实关于它到底属不属于三明治的搭档还有些争议,不过它的确比普通的面包更具有韧性,内陷再多也可以HOLD住。

  5、全麦面包

  一个充满元气又健康的三明治可以让你的能量从早上一直撑到下午,适合全麦面包的食材有鹰嘴豆、绿叶蔬菜、豆芽等等,你可以尝试一下把他和豆腐组合一下,真的非常搭。

  6、酸面包

  它可以最大程度地表现内陷的的特点及口感,绝不喧宾夺主。酸面包软硬适中,与食材之间的平衡感都让它成为三明治的默认搭档,而且酸面包也在三明治的道路上进行着其他尝试,比如放上巧克力酱或者枫糖浆走甜点路线。

  这两种三明治请收下

  先生带来两种三明治,前者是上班好搭档,而后者则是适合周末慢慢享用的好餐食。

  一、乳酪三明治(操作时间:5分钟难易程度:易)

  你需要准备:

  2块厚切白面包

  布里干酪(约85 g / 3盎司)

  一勺蔓越莓酱

  几滴香醋以及黄油

  1、将黄油在锅中化开,注意火不要开得太大,将两片面包放入锅中,随后放入布里干酪。

  2、大约煎个一分半钟就可以关火了,将煎好的面包放在盘子里,抹上蔓越莓酱再撒上几滴香醋,一定要趁热吃。

  二、周末牛排三明治(烹饪时间:60分钟难易程度:一般)

  你需要准备:

  两片200-250g牛肉

  4瓣去皮大蒜

  4串百里香

  6匙橄榄油

  一条椭圆形的酸面包

  三个小番茄及几片生菜

  别忘了调味汁:

  50g小黄瓜及一片红洋葱(切碎)

  鹰嘴豆、欧芹及蛋黄酱各一勺

  将它们与辣酱油混合

  1、首先要提前一天将肉与大蒜、百里香、橄榄油和一些胡椒粉放在碗中腌制,密封冷却。

  2、平底锅中放入橄榄油加热,把肉从腌料里拿出来放进平底锅中,根据口味的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熟成度,注意要保留肉汁。

  3、把面包切成能够容纳两块牛排的矩形,然后把面包分成沿纵向分成三份。之后将锅加热,把每片面包两边稍稍煎到棕黄,如果油不够,可以再加一些橄榄油。

  4、把牛排切成薄片,然后从面包的底部开始,根据顺序放入生菜叶子,酱汁,番茄,然后一层切好的牛排。如此重复两次,然后盖上上层的面包。

  5、轻轻压一下制作好的三明治。用锋利的面包刀将三明治分成四分,摆盘后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关键词:三明治,面包,馅料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