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海事局全力保障“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启航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祖迪 2016-06-23 10:1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事局为启航仪式开展海上安全保障。

  长城网秦皇岛6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6月21日,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东线)航海活动在秦皇岛秦皇求仙处盛大启航。为确保大型启航仪式等活动的顺利进行,秦皇岛海事局全力为启航仪式开展海上安全保障。

  为保证航海活动顺利进行,秦皇岛海事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前介入,积极开展活动组织保障工作,制定了周密的海上安全保障计划。该局结合启航活动需要,对秦皇岛水域的气象、水文特点进行研究分析,帮助远洋帆船选择自然条件适宜的启航码头;协调河北省气象台、天津海岸电台等单位,从6月18日起,每日跟踪掌握气象信息,密切关注秦皇岛水域气象、海况最新变化,及时将相关气象预警信息向活动领导小组等单位通报,确保活动应变部署迅速有效。

  活动当天,秦皇岛海事局在大型祭海仪式和秦皇望海祈福文化节庆祝活动区域划定临时警戒区,加强岸线巡视力度,禁止与活动无关的游船、游艇、摩托艇等下水航行;发布航行警告,仪式期间,禁止在活动附近水域进行潜水、捕捞、设置定置网具、投放漂浮物等活动,确保活动水域清爽通畅。为了保证活动远洋帆船的航行安全,秦皇岛海事局主动作为,结合秦皇岛水域通航情况、船舶习惯航法等特点,为活动远洋帆船量身制定了周密的海上护航方案,在做好船舶交通组织协调工作的同时,调配海巡执法支队3艘船艇提供护航服务,对航线初段进行伴随护航,及时提醒过往船舶采取避让措施,全力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关键词:海事局,海上丝绸之路,启航,保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