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开展燃气应急抢险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6-28 10:5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长城网秦皇岛6月2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泊 杨云)“急修中心、急修中心,海港区奥体中心B50阀门西北20米处,中压φ325钢管发生泄漏请马上进行抢修....... ”6月23日15时,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2016年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输配管网应急抢险演练正式开始。

  “调压组关闭T70、 T70-1、 T70-2调压器;测压组严密检测管网压力......”15:30抢险条件、安全条件具备抢险组开始作业,开天窗、打阻气袋、氮气吹扫....... 20分钟后,焊接完毕,开始提压置换,营业公司开始对停气小区进行供气宣传。

  “此次演练以燃气泄漏抢修、抢险实战为背景,由负责全市燃气管网运行、抢修抢险的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供应分公司负责实施,对作业方案进行反复讨论以及桌面演练。正式演练共分为指挥组、技术组、保障组、安全组、抢险组等共计9个小组。”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供应分公司经理说。

  演练结束后,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今天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整个演练过程大家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安全工作是我们燃气行业一项重要工作,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我们要高度重视。希望我们抢险队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港城1400公里燃气管网的运行安全。”

关键词:燃气,抢险,演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