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首届全国京剧票友邀请赛鸣锣开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华 2016-07-05 21:3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能够参加建党95周年庆典京剧文艺演出,我非常激动,一定要把最好的状态献给观众……”69岁参赛选手袁华说。6月23日,由中共海港区委宣传部、海港区文体广新局主办,海港区文化馆、秦皇岛市戏曲票友协会承办的“秦皇岛首届全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在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比赛内容包括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来自不同地区的京剧票友共53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最小的只有八岁。“这次活动对咱们秦皇岛弘扬国粹,发展京剧事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参赛选手积极性非常高。这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京剧盛宴。”秦皇岛市戏曲票友协会会长李春武介绍。

  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迎秋里小学二年级的屈美妍小票友,虽然只有8岁,但可是个老戏迷,2岁时就开始听戏。“我非常喜欢京剧,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有什么我会唱的戏,我都跟着唱,要是没有我会唱的,我就认真地听着。”

  本次邀请赛的评委都是河北省各专业院团的表演艺术家,河北省戏曲家协会副主席、秦皇岛戏曲家协会主席、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团长、书记高茂强评委介绍说:“这次庆祝95周年京剧票友大赛,我感觉非常好,一个是参加的人数比较多,而且曲目从现代戏到传统戏,可以说参赛选手都是满腔满调,精神头和一招一式都非常让我受感动,而且看到了我们秦皇岛市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京剧艺术的氛围,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坚持下去,把国粹艺术、戏曲艺术,传播到我们港城的每一个角落,丰富全市的文化生活。” (记者孙艳华)

关键词:京剧,票友,邀请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