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在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讲话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7-13 09: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再学习、再提高,通过学思践悟指导实际工作,更好地推动秦皇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体会、谈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埋头苦干、力争上游,推动秦皇岛各项具体工作在省内争先进位。

  孟祥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时期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市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孟祥伟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把秦皇岛的各项事业搞上去。我们根据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秦皇岛实际确定了具体发展目标、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蓝图,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这些都是我们肩负的历史性任务。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就需要我们全面落实市委全会明确的任务,以问题为导向,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从群众提出的每一个具体问题做起,通过实际工作的提升改善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使秦皇岛早日建成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以此支撑中央提出的发展战略,为“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作出秦皇岛的贡献。

  孟祥伟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为宏伟目标的实现提供保障。我们提出了“心想到、脚走到、眼看到、手抓到、要求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的日常具体事情做起”的“五到四从”工作法,提出了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的落实机制,实施了干部工作日志制度,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激励干部队伍成为实干家、战斗员,而不是演说家,都是为了激励干部队伍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本领恐慌。地方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担负着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千万不能忘记自己入党的誓言、参加工作时的承诺,要言行一致、不忘初心,再加一把子劲,每年多做出几项让自己感动、让别人感动的业绩,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在秦皇岛“五位一体”建设上,体现在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成绩上,体现在人民群众不断改善的生活上。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旅游旺季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记者 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专题,秦皇岛,精神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