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蓝莓有效降低高血压及动脉硬化

来源: 搜狐网 作者:搜狐健康 2016-07-20 11:4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是“孪生姐妹”,而且是一个互为因果的疾病。高血压可以促进动脉硬化,而动脉硬化又可以加重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我国20岁以上成年人中,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6.6%,即高血压患病人数达2.54 亿。美国心脏病健康协会发表过一个《维多利亚宣言》说,对付高血压要“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怎么养呢?人有一个健康的基石,首先要把这个基石巩固。巩固这个基石第一要合理膳食;第二要适量运动;第三要戒烟限酒,不是禁酒是限酒;第四要保持心情舒畅。

  蓝莓为蓝色的浆果,颗粒小,花青素的含量很高。全世界分布的越橘属植物可达400余种,原产和主产于美国又被称为美国蓝莓。我国主要产在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尤其是大兴安岭中部,而且都是纯野生的。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近日,一项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表明,每天一杯蓝莓可有效降低机体血压和动脉硬化,而这两种疾病都和心血管疾病直接相关。有规律地食用蓝莓或可潜在减缓个体从高血压前期向高血压发展的进程,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妇女一旦经历更年期,其就会处于较高风险的心血管疾病中,研究发现,单一食物,如蓝莓的额外补充会有效减缓绝经后女性出现负面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每日服用22克的冷冻蓝莓粉(相当于一杯新鲜蓝莓),即可有效压降低血压,且降低动脉硬化程度。

  此外蓝莓中的花青素还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天然的蓝莓花青素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剂,食用蓝莓有助于增强自己抗衰老、癌症和心脏疾病的抗氧化能力。亲,目前正是蓝莓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妨多吃点。

关键词:高血压,动脉硬化,疾病,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