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河北科技师范学生赴青龙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6-07-20 11:4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小分队。

  今日据记者获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围绕“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实践主题,组建了由7支实践小队参加的“生命科技学院实践团”,共有49名学生、16名带队及指导老师报名加入。这7支实践小队作为“2016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重要力量将分赴国家级贫困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的7个精准扶贫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

  此次联合实践行动将围绕科技支农、支教、科普宣传、标本制作、文化娱乐、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等六个方面来开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联合实际行动中产生积极深远的社会影响。该校生命科技学院根据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总体安排,组织召开了参加“2016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培训动员工作会议。对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进行工作部署和思想行动的再动员。通过动员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学校全面参加“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联合实践行既符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需求,也是加强学生培养,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举措,开展好联合实践行动,将为学校在全国农学院中扩大影响和知名度发挥积极作用,对提升学校在社会中的影响和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师生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实践活动之中,把此次实践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在实践中学习李保国精神,做一名”李保国式”的农科学子。(李学锋 马静)

关键词:精准扶贫,青龙,支教,实践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