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白塔岭街道“科技型”服务惠民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周易男 2016-07-20 11:4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海港区白塔岭街道以打造“科技型”惠民街居为服务品牌,推出多媒体服务、劳动保障服务网、远程“点对点”、电子档案管理等多项特色亮点服务工作,在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内设有4件便民法宝,电子书借阅机、滚动信息显示屏、触摸式查询机以及大白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能够方便快捷地满足居民的需求。同时,街道通过整合资源,多渠道联系用人企业,营造出“校企对接,双向共赢”的和谐氛围。针对下岗职工、困难户等弱势群体,街道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还在网上发布用工信息及招聘会信息,阶段性地为下岗居民提供就业岗位。

  从方便居民办理业务、安全交通出行、缩短办事距离等实际情况考虑,街道今年推出了劳动保障远程“点对点”视频办公服务,居民可以足不出院,在社区“点对点”服务站通过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语音视频,就能咨询政策、办理业务。

  此外,街道劳动保障服务窗口业务量大,为确保存储的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加快办事效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对4年内近5万余份档案资料进行了分类梳理,大体分为城乡居民、就业再就业等4大类,建立了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确保收报档案准确无误。(记者 周易男)

关键词:科技型,点对点,业务

责任编辑:张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