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5岁女童海边走失 民警助其找回父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20 11:4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父母为民警送来锦旗。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2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岩)“呜呜,妈妈,我要找妈妈……”7月9日,北戴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保五路浴场附近时,发现一名约五、六岁小女孩正在路边无助的哭泣,经耐心询问得知小女孩不小心与父母走散。

  为安抚小女孩,民警将她带到警务车,为其购买了零食。待小女孩情绪稳定后,民警尝试询问其父母情况,但由于孩子太小,只能说出父亲姓名和母亲手机号,但民警反复拨打都无法接通。望着仍在啜泣的女孩,民警灵机一动,向船员求助借来一个喇叭在沙滩高声呼喊其父亲名字,并向指挥中心通报请求协助查找女孩父母可能住宿的旅店信息。约40分钟后,小女孩父母慌忙来到流动警务车,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两人激动万分,将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再次看到爸爸妈妈,孩子终于破涕为笑。

  7月11日,一家三口在离开北戴河之前特意来到民警工作地点,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恩重如山、为民解忧无私奉献”的锦旗送给民警以示感谢。

关键词:民警,北戴河,锦旗,走失儿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