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副市长张锋到开发区紧急部署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21 15: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锋在现场视察水情。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2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佳新 朱晓松 王继军)7月20日4时开始,秦皇岛全市范围内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13时20分,全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15时许,雨势渐长,水情严峻,副市长张锋驱车前往开发区,全面部署开发区防汛工作。

  在开发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上,张锋认真听取各分管负责人对隐患区域排查、应急队伍及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并不时询问:重点地段是否消除隐患?群众生命财产是否安全?物资储备是否能及时供应?

  张锋指出,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做好危险地区村民转移工作,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16时许,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100mm,个别地段达180mm,水情形势严峻,开发区启动暴雨灾害防御Ⅱ级预警响应机制。

  张锋在管委副主任郭晓城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冒雨赶赴现场,一边查看汛情,一边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应急措施。

  约20多分钟的路程,车队来到开发区小米河头村的戴河流域附近。从车窗看去,滚滚的河水涨势迅速,填满了平日的河道。

  群众的安危就是当务之急,张锋一行人顶着狂风,站在秦抚快速路的桥头上,查看着桥下的戴河水势。狂风带着雨水打在脸上,让人睁不开眼睛,张锋仔细询问水情及周边村庄群众的情况后,转身吩咐相关部门同志要一定要做到科学研判,及时、准确地掌握水情、汛情,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随时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在烟台山水库,雨势不减,堤坝上风势威猛,吹得人摇摆不定。张锋走在队伍最前面,一边询问水库水势变化情况,一边对着工作人员喊,“一定要严防死守,加强汛情监测分析,加大查险排险力度,及时协调调度”。

  当日17时,副市长张锋、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赶到开发区防汛指挥办公室进行现场办公,继续调度防汛工作。

关键词:副市长,防汛,部署,开发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