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检察院推出律师网上预约系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22 19:5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君 马军)7月19日上午,海港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律师网上预约座谈会,34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齐聚海港区检察院,共同观看了该院自主研发的律师网上预约系统的使用演示。

  据介绍,近年来,海港区检察院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科技强检,建成网络办公、检务公开、职务犯罪侦查和出庭示证、安保监控、音视频会议、学习教育培训、正风肃纪监督等电子信息系统。这次自主研发的律师网上预约系统,是海港区检察院“打造阳光检察,提升司法公信”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入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案件管理大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系统的使用流程。办案律师完成资格认证后,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系统,按照提示完成预约,便会收到手机短信发送的预约反馈及验证码,当管理员把案件的信息通过系统和短信推送给律师时,律师可凭验证码查看自己申请案件的相关信息。同时,该系统还提供“一站式”办事服务,即通过短信提醒加系统弹窗的方式,让预约律师持续收到的该案的最新消息,方便律师及时掌握案件动态发展。

  该系统极大方便了律师及时掌握案件动态信息,对保障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使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司法公信力具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关键词:检察院,网上预约,律师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