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抚宁 >> 本网要闻

抚宁区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度合作正式签约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08-09 10:3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1日上午,抚宁区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深度合作协议,以双方规划、产业、土地为基础,集中两区资源优势,向抚宁经济开发区转移优质项目,共同建设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抚宁园区。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张锋,抚宁区委书记吕宝全,区长焦大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瑞江,区政协主席张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宝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史东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关金一等领导出席活动。

  张瑞书指出,抚宁区撤县建区之后,进入了管理体制过渡期、产业发展转型期,实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抚宁区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是改革、务实、创新之举,是抚宁区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产物。两区在合作中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优先、规划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在经济和干部队伍等方面实现融合。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把带动抚宁区发展作为己任,利用人才、技术、资金、管理、体制等优势带动抚宁区发展,抚宁区要充分利用已有条件强化自身。同时,市直相关部门在充分尊重两区意见基础上,全力支持两区合作发展。

  两区深度合作包括河北秦皇岛现代服务产业园区建设、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抚宁园区建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对抚宁园区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介绍或转移优质项目落户。合作将在现有基础上整合拓展土地发展空间,以新型工业项目、高科技项目为主向合作区域植入产业,力争到2030年将合作区建成全市功能拓展核心区、市域协同发展创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领航区。活动中,秦皇岛北岛博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与抚宁经济开发区签署项目转移协议。

关键词: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度合作,项目,园区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