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开营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8-12 15: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拥抱自然,快乐成长。8月9日至12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河北站)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一杯澜浴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开营。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北戴河新区一杯澜浴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协办。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南、黑龙江等19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0名学生、教练及领队参与。夏令营力求结合青少年体能、心理现状,以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式,在体验比赛之余,穿插一些具有启发教育意义的游戏和活动,让营员进入“认知、领悟、动脑、动手和集体主义、宽容、友爱”的别样体验环境,使其亲身感受到严格、紧张、疲惫、艰苦、兴奋和快乐的氛围,树立自立、自强、自信的信念,在暑假期间感受别开生面的营地生活。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为营员们安排了沙滩竞赛拓展、海洋帆板竞赛、徒步穿越三个项目。这些项目不仅能教会学生关于信息解码、数字排列组合、结构模型承重等知识,还能培养学生统筹协作、判断,责任感、团队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勇于挑战及创新的能力。同时也为来自各地的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充满乐趣的体验和交流平台。

  北戴河新区一杯澜浴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水上运动专业场所,也是秦皇岛唯一的市级水上运动培训基地。营地于2004年建立落成,曾连续举办了五届全国帆板公开赛,连续四年举办了青少年国际帆板帆船训练营,同时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奥运品牌专属水上运动中心,培养了国内第一批IKO国际认证风筝冲浪教练,并拥有国内唯一的IKO风筝冲浪总教练(Head Instructor),2012年,秦皇岛市唯一的市级水上运动基地也在此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全国,青少年,体育活动,夏令营,教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