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第七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开幕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16-08-16 08:5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是追着‘读书节’过来的,每年我都拉着老伴来选书。”8月10日,为期5天的第七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在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开幕,新华书店为全市读者提供了全国200家出版社的10万种精品图书,在展会进行大幅度的优惠展销。70岁的老读者李助艳选了好几本图书,享受着阅读、淘书的快乐。

  本届读书节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秦皇岛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300平方米的室外展棚和图书大厦卖场内外结合,将主题书展、特价图书和精品活动呈现给读者和市民。读书节中最吸引“书虫”们的莫过于各个展台前的显要位置写着“6折”“4折”的大字,巨大的优惠力度促使读者忙着掏腰包。“读书节的日子我们记得可清楚了,一家人都是读书节的忠实粉丝,每年必来。”李助艳说,每次她和老伴都要选不少书籍,送给孩子和亲朋好友。

  当天上午,儿童作家薛涛带着《白银河》《月光电影院》等4部作品现场签售,与小读者们分享书籍启迪心灵、带来快乐的感悟。“对于小朋友来说,书籍不仅仅是文字,它还能创造一个探索、冒险的氛围,丰富小读者的生活。”薛涛说。台下,市民潘权斌带着5岁的女儿认真地听,频频点头。

  读书节活动将持续至14日,除了买书有优惠,还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叶萱、青年作家白航、畅销书作家李尚龙参加图书阅读推广、图书签售及交流互动活动。北京大学教授王余光将举办题为“阅读与经典同行”高端讲座。这个夏天,一系列近距离交流的精彩活动,为市民送上缕缕书香。(记者 郭娜)

关键词:第七届,读书节,读者,书籍

责任编辑:张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