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秦皇岛生态环境智慧政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长城网 作者:搜狐焦点 2016-08-16 08:5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悉,近日秦皇岛生态环境智慧政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设有数据采集、告警事项、联防联控等7大功能。当污染物浓度超过限值时,系统会自动生成告警事项,并通过电子设备告知,从而实现对生态环境的检测评估、预测预警、监察执法、联防联控一体化。平台根据城市人口、地理地貌、气象条件、厂矿分布、车流量等不同污染源的状态及扩散条件,在22个点位设置了监测微站,监控每一个潜在的污染源。通过大数据平台对采集数据的分析,实时实地智能实现对大气环境污染物漂移感知和扩散规律挖掘、突发污染源定位、污染物动向与强度预警等功能,打造城市边界、城市主干道、交通枢纽、污染源周边及重点保护区域监测网络,为环境污染防治提供精准有效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在省内首创“大气环境监测+大数据分析挖掘+联防联控”大气监测与分析新模式。

来源: 搜狐网

关键词:生态环境,平台,污染源,数据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