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警民联手30小时找回深山迷路六旬老人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8-16 11:0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卫星图。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董秀伟)近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干树沟村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到山上采蘑菇时迷路,接到群众求助后,安子岭乡派出所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历时30个小时,成功将老人找回。

  8月10日中午11时许,安子岭乡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辖区干树沟村55岁老人张某于9日14时上山采蘑菇,19时家人发现张某未归便开始寻找,至今还未找到,老人已经离开家近24小时,可能在山上迷路了。

  接到群众求助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干树沟村所在的地方山大人稀、坡陡林密、荆棘丛生,而且老人已经一夜未归,若不尽快找到老人恐有生命之忧。

  在初步了解周边情况后,民警立即会同村干部组织村民及熟悉山林的护林员几十人分组进山展开拉网式搜寻,并将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通报到各兄弟单位及周边村落请求协助查找。

  经过历时近30小时的不间断搜寻,终于在11日下午16时于该村北侧一处山沟里找到已经筋疲力尽的张某,这时距离老人离开家中已经近50小时,民警一边将水和食物交给他,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后民警协助家属将张某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张某身体并无大碍。

  目前,张某已经回到家中得到了家人的悉心照料。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迷路,走失,民警,老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