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两岁男孩海中遇险 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长城网 作者:王鸽 2016-08-18 09: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伙子皮肤黝黑,肩膀结实,怀里的小男孩,安安静静地依偎着他,他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地从海里走回岸边……

  8月14日上午9点左右,在武警河北总队三支队官兵负责海上救护任务的北戴河区海域里,这一幕令不少市民和游客动容。

  抱着孩子的小伙子,是武警河北总队三支队的救生员万杭,而这个才2岁半的小男孩叫优优,他刚经历了一次危险的“旅程”。

  上午8点半左右,三支队的官兵正在海边清除海蜇、海草等杂物,海面突然刮起大风,值班员张琦抬头向海面望了一下,发现从东侧浴场顺风漂来一个怪模怪样的“独角兽”。“呀,那不是个独角兽造型的橡皮小船吗?上面咋还有个孩子?”这一看不要紧,张琦的心一下提了起来,橡皮船上竟然坐着个年幼的孩子,身边也没有家长,船摇摇晃晃地随时有可能倾覆。

  张琦迅速向队里报告,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救援员万杭和苏祥义得到命令后,扔下手中清除垃圾的工具,三步两步冲到摩托艇上,往海里时隐时现的“独角兽”追去。

  此时,不远处的浴场里,天津游客张女士正心急如焚,她顾不得风浪,拼命地往海里跑,“独角兽”里的男孩,正是他的儿子优优。

  原来,母子俩之前正在水浅的地方玩耍,优优坐进橡皮船时,风浪突然大了起来,母子俩被浪头打散,张女士眼睁睁地看着小船顺风漂远了。

  “吓死了,特别无助。”焦急中,张女士突然看到两个骑摩托艇的小伙子迅速冲到优优身边,“就跟从天而降似的。”

  万杭和苏祥义骑乘的摩托艇带出两道海浪,岸上的人发现异样后,都跟着紧张起来。

  两位战士来到优优身边,万杭迅速跳下摩托艇,一把把孩子搂在怀里,而后驾驶摩托艇缓慢靠岸,到了浅滩,他小心地抱着优优走上岸来,大家这才松了口气。此时,孩子已安静下来,小手紧紧搂着万杭的脖子。

  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张女士流出了眼泪,“咱这儿的救援忒及时了,我该咋谢你们呢?”两位战士呵呵一乐,“别谢,应该的。”其实,自7月底以来,这已是三支队从海里救回的第6名游客了。(记者 王鸽 通讯员 田勇)

关键词:营救孩子,武警支队,遇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