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昌黎县“爱心助学”传递正能量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1:0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刘台庄镇田上庄村,一场由微信朋友圈上发起的爱心捐赠活动正在热烈地开展,刘台庄镇政府、县妇联、县民政局、秦皇岛幸福营球迷协会、昌黎小雨点爱心协会等多家爱心单位和爱心组织为该村的贫困学子刘燕捐赠了近万元的助学款和生活用品。

  据了解,今年16岁的刘燕出自普通的农村家庭,母亲患有精神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原本一家人还能靠父亲务农勉强维持生计,然而就在7月,刘燕的父亲突然因病去世,这让本就贫困的家庭瞬间陷入了绝境,也让今年刚刚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昌黎一中的刘燕陷入了辍学的危机。
刘燕的遭遇被热心网友发到了朋友圈里,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她筹集上学的资金,鼓励她树立生活的勇气。秦皇岛幸福营球迷协会、昌黎小雨点爱心协会等爱心组织也为她送来助学金和生活用品,并承诺将继续资助刘燕,帮助她完成求学梦想。同时,刘台庄镇政府积极与县民政、县妇联、县残联等部门联系,为刘燕筹募助学金,并解决刘燕母亲的照料问题,解除刘燕的后顾之忧,让刘燕真正拥有一个快乐的校园生活。

关键词:爱心助学,捐款,昌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