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观察员座谈会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08-23 08: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运行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更好地促进统战工作的开展,8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观察员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批统战工作观察员,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市工商联、侨联、台办主要负责人及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统战工作观察员制度是市委统战部于2014年11月实施的“阳光统战”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观察员通过座谈交流、听取工作介绍、观看工作流程等方式,增进对统战工作的了解,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监督,促进统战部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陈书增就进一步做好观察员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了解实行观察员制度是推进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统战工作公开透明的现实需要、是树立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良好形象的重要保证的意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树立正确的监督理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反映情况;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抓好配合服务,认真对待意见建议,全面提高创业能力,努力把统战工作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 秦皇岛日报

关键词:统战部,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