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开学典礼暨阅兵式举行

长城网 作者:栾易鑫 2016-09-06 08:5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1日下午,市第一中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阅兵式在市一中体育场举行,来自25个班级的1080名高一新生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秦皇岛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周世斌出席了阅兵式。

  据了解,此次军训从8月20日开始至8月29日结束,为期10天,来自海军91404部队的官兵对高一新生进行了军姿、队列方阵和军体拳等相关训练。在军训过程中,全体同学经受住了磨炼,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信心和勇气,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文明素质和组织纪律性均得到了提升。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展现了高中学生的精神风采,这是新同学步入高中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

  新生军训活动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形式。通过组织新生军训,可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可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可以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记者 栾易鑫)

关键词:军训,培养,新生,国防教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