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全国首部“被动式”建筑图集发布实行

长城网 作者: 张舟 2016-09-09 09:1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组织编制的《被动式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构造》被省住房和建设厅批准为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并已开始实行。这成为全国首部寒冷地区被动式居住建筑的指导性图集。

  随着我国建设低碳经济、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步伐的迈进,如何推进建筑节能工作成为一项重要课题。在此情况下,起源于德国的“被动式住房”这种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逐渐进入我国的视野。秦皇岛市“在水一方”C区项目被列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首例中国“被动式低能耗居住建筑”示范项目。

  市城乡建设局以“在水一方”项目为依托,精心筹划,扎实推进,组织市建筑设计院、秦皇岛五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编制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图集》。

  经过全体人员不懈努力,三年磨一剑,图集终于通过专项审查,被批准为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设计。

  此图集发布将对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事业产生积极影响:一是对于被动式低能耗居住建筑发展提供了很强的技术指导;二是对河北省节能减排措施落实具有促进作用;三是对建筑工程施工工艺、保温材料发展具有带动作用;四是对建筑工程质量和居民生活品质具有提升作用;五是图表文结合,直观选择,快速理解,实用性强;六是图集内容与建筑施工完美结合。(记者 张舟 通讯员 袁亚茹)

关键词:被动式,图集,建筑节能,低能耗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