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2016中国定向秦皇岛分站赛在山海关举行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6-09-13 09: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1日,2016中国定向公开赛·秦皇岛分站赛开幕式在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定向运动爱好者会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副主任、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许涓,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也是我市举办的又一项国家级体育大赛。

  中国定向公开赛,以经典的赛制、严密的组织、文明健康的形象、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定向运动的魅力。定向运动是在规定区域内,由参赛者利用指北针按照规定地图逐一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比赛将自然景观、历史人文、建筑风貌融汇其中,是集定向运动的专业性、参与性、娱乐性、知识性于一身的国家级体育赛事。它为积极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供群众体育健身的新平台,进一步带动城市重复体验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及对赛事举办地的文化传播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定向运动,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公开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