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海事局七举措强化“两节”水上安全监管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9-14 10: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将至,为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秦皇岛海事局未雨绸缪、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强化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提高认识,认真部署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以更加严密的管理、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落实责任,严格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活动,督促相关港航企业在双节到来前对所有四类重点船舶、水上旅游站点、危险品码头和船舶进行自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船舶带“病”航行。

  沟通协调,积极做好恶劣天气的预警预防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政府主管部门的信息沟通,收集有关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时传真至各有关单位;充分利用VTS、CCTV等平台,密切关注港区附近水域海况,通过甚高频(VHF)等手段,切实做好各类安全信息的发布工作。

  明确职责、做好现场安全监管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全局各单位,综合运用各类现场监管手段,加强辖区重点水域、码头、航道等区域的安全巡查力度与频度,督促港航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

  大力宣传,夯实安全生产思想防线。通过现场巡视、政务大厅宣传等方式进行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全面提高船员等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水上安全基础。

  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反应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与搜救成员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应急车、船处于随时可用状态,实行重大事件“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传递渠道,确保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险情。

  消除隐患,强化内部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单位内部的防火、防盗、保密等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

  秦皇岛海事局提醒港航企业及从业人员,在节假日期间,更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平安过节!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海事局,安全监管,两节,水上安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