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

长城网 作者:刘军 2016-09-23 14:4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总结旅游旺季工作,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必然要求,有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干部队伍,有勇于奉献、敢于拼搏的300万人民,任何宏伟的目标都一定能在我们手中变成现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市长张瑞书就旅游旺季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孟祥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必然要求。文明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无论按照中央要求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还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明都是最深厚的底蕴。我们工作的目标,就是向着更高阶段、更高程度的文明迈进。我们看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座城市的崛起,总会伴随一系列标志性的事件,我们要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标志性的事件就是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孟祥伟强调,将秦皇岛打造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在秦皇岛工作一年时间,深切地感受到秦皇岛干部群众身上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只要我们把这种能量充分发挥出来,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此,推动其他工作同样如此。《孟子·梁惠王上》说,“挟太山以超北海,语人曰‘我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我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在模拟测评中出现的诸如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短板和不足,并不是“挟太山以超北海”般的不可实现,而是“为长者折枝”的事情,都是稍加努力即可改正和完善的。文明是攀登、跋涉、积累,需要每一位市民为之付出为之努力,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享受者,也是文明的创建者,每个人在工作上多进步一点、多努力一点,就能推动城市各项事业的进步,就能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在具体安排上,要做到一人一片,以网格化的形式把责任落实到人,要做到一天一事,每天要为城市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增加至少做一件事,不让一天虚度,要做到一鼓作气,认准的目标不实现就决不放松决不懈怠,要一以贯之,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是民生实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前进路上肯定有困难,有困难不可怕,遇山开路逢水架桥,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有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干部队伍,有勇于奉献、敢于拼搏的三百万群众,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张瑞书总结了今年旅游旺季的各项工作,他说,全市围绕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旅游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努力为广大中外游客营造了良好舒畅的旅游环境;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努力使秦皇岛更整洁更靓丽更生态,城乡环境治理成效明显;积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实现了“大雨无大灾”;全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趋势。

  就下步全市重点工作,张瑞书要求,一是着力促进投资增长,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投资较快增长,加强园区平台建设。二是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工业运行调节,努力扩大消费需求,稳定外贸出口。三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去产能,科学调控去库存,合理引导去杠杆,创新驱动补短板。四是着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教育医疗资源转移,抓好产业承接落地,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五是着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健全环保执法监督长效机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六是着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全力抓好灾后重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旅游委做了大会发言。

  市委农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秦皇岛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军)

关键词:文明城市,全国,旅游,建设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