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秦皇岛:阳光下的绿色小兵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9-27 17:0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身着迷彩装,架势有模有样。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2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于萍)为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开阔眼界,9月27日,秦皇岛市和平花园社区少年宫联合辖区心童教育学校到蟠桃峪“河北省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走进军营,近距离体验军旅生活。

  孩子们怀着激动和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军营。他们首先到营房参观,整齐的内务摆设和叠得棱角分明的被子,让他们惊叹不已。在解放军叔叔的指导下,孩子们还尝试着把被子叠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

  随后,孩子们来到训练场,观看解放军叔叔的精彩的队列表演,矫健的身姿、步伐有力的队列练习,都让孩子们由衷的钦佩。接下来,在解放军叔叔的口令下,大家认真地学着正步、踏步、齐步走、向左(右)转、报数等系列练习。严肃的表情、稚嫩的动作,俨然一个个“小新兵”,着实过了一把当解放军的瘾,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在甜甜的笑脸和充满爱的拥抱中,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军营生活,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他们却从中看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领悟到了军人这个职业的神圣。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让他们更好地明白了纪律的意义,学会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自我、勇往直前。军事化的操练,对孩子们是一次生动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他们军人般的坚毅品质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来源:

关键词:军训,社区,解放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