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捷克市长爱上秦皇岛故事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6-09-28 15:0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站在老龙头澄海楼前,伴着微凉的秋风,皮特·库哈内科远远望去,举起手机,拍下眼前“入海石城”舞涛弄浪的一瞬。

  “第一次见到长城,第一次踏上长城的起点,站在这里,有一种历史在眼前过的感觉,我一直在想,这个600多年前的建筑是怎么被建立起来的,太不可思议了!”皮特·库哈内科兴奋地说。

  在城楼前,在石碑旁,在城墙边,只要见到有标志性景点的介绍信息,皮特·库哈内科都会认真拍下来。他认为这是他了解秦皇岛故事的一种方式。

  皮特·库哈内科是捷克共和国卡洛维发利市市长,9月22日,他带领当地20人的商务考察团,来到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并作为代表与我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皮特·库哈内科告诉记者,卡洛维发利市只有5万人,相比较,秦皇岛的城市规模大,两个城市在地域、面积、人口都有一定差距,他对秦皇岛这个城市感到新奇和兴奋。

  “这两天,我听到了很多秦皇岛的故事,有丰富的民间传说和趣闻,有真实且沧桑的历史,也有令人振奋的社会发展故事,秦皇岛是个有内涵且开放的城市,愿意给每个人分享她的故事。”皮特·库哈内科有感而发。

  皮特·库哈内科介绍,他的家乡被誉为“温泉小镇”,是中东欧旅游休闲的好地方,而秦皇岛也是中国北方有名的避暑胜地,他希望通过这次走访,可以为秦皇岛市民介绍捷克,并且诚挚邀请秦皇岛的市民去感受捷克的风土人情。同时,他也希望把捷克人民介绍到秦皇岛来,促进两市间的友好交流。

  目前,在促进两市间的交流合作发展方面,皮特·库哈内科有一些初步计划。他说,秦皇岛有啤酒酿造企业,而他的家乡在啤酒酿造方面也很有经验,希望把“啤酒合作”作为城市间合作发展的起点。(记者 高扬)

关键词:捷克斯洛伐克,合作,啤酒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