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励精图治创“三零” “骥勤海事”传美名

长城网 作者:刘英 2016-09-28 17: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在北戴河海事处进行参观学习。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英)“骥巡百里海域,勤廉护海安航”,这是秦皇岛北戴河海事处以文化建设推动海事工作全面提升,群策群力,从“高效、勤奋、和谐、使命、严谨、乐观”的北戴河海事精神中,提炼出的“骥勤海事”文化品牌。

  9月23日,河北省水利系统干部一行80余人,来到北戴河海事处,实地学习了解“骥勤海事”文化品牌创建先进经验。他们先后参观了北戴河海事处“骥勤海事”文化长廊、游艇驾驶员之家、“和乐之家”、散货船培训基地船模室等特色场所,听取了北戴河海事处关于海事文化、廉政文化、党建文化、家文化等方面的创建情况。

  “游艇驾驶员之家”,为边远地区前来办理换证签证业务、参加知识更新培训活动的旅游船艇驾驶员,提供了一个温暖的临时小家;“和乐之家”,摆满了职工们自己的作品,有书法、绘画、刺绣、摄影作品等……大家还自发成立兴趣爱好小组,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活动;“善行榜”,为拾金不昧的同志画一个竖起大拇指、为“五一”加班的同志画一枚奖章、为义务接送同事上下班的同志画一束鲜花……

  “在北戴河海事处,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文化’”,来自水利系统的同志们感慨到。

  据了解,北戴河海事处辖区分布着9个旅游景区、40个出船点、200余艘大小旅游船艇,肩负着秦皇岛东起山东堡琅岈山桥,西至滦河口,近一百公里岸线的水上安全监管任务,连续11年实现了旅游船艇安全监管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三零”目标,每年安全监管旅游船艇载客约100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海事处,文化建设,廉政建设,学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