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百名团员干部寻红色记忆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9-29 09:3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2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9月27日,秦皇岛开发区团工委组织120名青年团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花场峪,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熔铸民族之魂”定向徒步活动,以特殊的方式重温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据悉,花厂峪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驻操营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期间面对日寇的暴行,英雄的花场峪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钢筋铁骨般的意志,与仇敌英勇抗争,成为凌青绥革命根据地的一面旌旗。

  参观花厂峪抗日纪念馆。通讯员 供图

  在花厂峪抗日纪念馆,一副副生动震撼的英雄场面、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让当年青年热血沸腾,激情澎拜。“我们一定要以这些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不怕流血牺牲,全身心的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大潮中!”一位来自机关的青年干部动情地表示。

  抚摸着古长城一排排断壁残垣的青砖,脚踏着山坳间鲜血曾经冲刷的一块块滚石,倾听着不远处传来的潺潺的流水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景,仿佛让人又回到了那个为了民族存亡、国家命运奋起抗争的岁月。

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通讯员 供图

  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献上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意和哀思;在烈士陵园门前,百名青年团员齐颂毛泽东同志写下的不朽诗篇《七律·长征》,重温红军不怕艰难险阻、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随后,青年们在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上进行了4.5公里的徒步跋涉,追寻红色记忆;最后,在到达终点的石桥上,以跳绳过桥的方式庆祝胜利,表达新时代的“大渡桥横铁索寒,三军过后尽开颜”的革命气概。

沿着先烈的足迹奋勇前进。通讯员 供图

  “可能是我们现在生活的太安逸,可能是过去的长征离我们太久远,现在许多年轻人的信仰在慢慢缺失,这是非常可悲的;我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建设祖国的大业还未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未实现,我们需要这种长征精神来鞭策自己、提醒自己,激励着自己不断奋斗!”一位青年教育工作者坚定地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团员,长征路,长征精神,革命老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