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举办生态体验教育“国际研讨会”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10-01 15: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武佩剑 摄

  9月30日,为期三天的“生态体验下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与中小学生道德价值观陶养国际论坛”圆满结束。会议通过聚焦真问题,深入研究、探讨中小学生生命成长的内在需求和规律,体验式户外教育的道德价值观陶养问题,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国际研讨会”是中国生态体验教育学术委员会和秦皇岛市教育局结合秦皇岛博海乐航作为生态体验德育专家工作室建设,结合博海乐航“已形成的校内校外一体两翼、互补协调的育人机制,和有效的成为了学校教育的拓展和延伸”的成功模式联合举办的。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少年儿童生态教育专家进行演讲。国家十二五重点课题生态体验体验课题组硕士生导师、中国生态体验理论联合创始人、教育部曾宪梓奖获得者——姚亚萍教授,英国自然生态教育、课程设计开发、教师培训以及战略性教育管理和规划方面的专家David F Coggan柯耕教授,英国皇家生物协会学者、英国教师学院荣誉院士、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Paul Littlefair李博教授,都做了精彩生动的“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与道德价值观陶养”的报告,前沿的教育理念博得了与会的秦皇岛市三百多名中小学校长阵阵掌声。

  论坛会中,中外专家现场进行了活动设计和示范、与会的德育校长、德育主任、一线班主任亲身和参与了户外自然教育与道德价值观陶养主题体验活动,专家们与参会者现场对话并进行了理论解读,共同探讨如何在生态体验教育理念下,怎样顺应少年儿童热爱自然,喜爱亲验的天性,引导他们学会仁爱、尊重、感恩、悦纳、奉献、利他、包容、和谐、规则、自律、合作、创新、责任、善待,如何有效陶养少年儿童的道德价值观。本次“国际论坛”对影响少年儿童的终身发展和生命质量,提升教师自身的道德境界、幸福指数,推动秦皇岛市生态文明中小学生态体验教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生态,体验教育,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