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科学家面对面”科普讲座在建设路小学举办

长城网 作者:赵磊 魏红 2016-10-13 09:1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学家向孩子们讲授战斗机驾驶室的相关知识。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1日讯(通讯员 赵磊 魏红)为了在学校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点燃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推动少先队和班队活动的开展,10月10日下午,“科学家面对面”首场科普讲座活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报告团成员,空军大校焦国力先生,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以故事的形式开展,让少年儿童在形象有趣的故事中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了解科学家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懈追求、勇于探索的感人事迹,感受科学精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兴趣浓厚。演讲中,焦国力教授还和学生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孩子们展开奇思妙想,向焦教授提出问题,大家边听边想边思考,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提高,学到了课本中没有的科学知识。科普讲座结束后,老教授对善于提问思考的学生进行了奖励,更加激发了他们今后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斗志。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海港区教育局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共同举办的“讲科普故事做科学达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将继续举办7次科普讲座,还将举办“小达人讲科普故事”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使全区掀起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普新高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科学家 ,科普讲座,小学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