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图书馆举办助盲系列活动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6-10-14 09:2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本是《红与黑》太好了,我还没看过呢!”“我最喜欢《故事会》,我来摸摸这期的《新故事》”……为了迎接第三十三个国际盲人节,10月11日,秦皇岛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用心点亮世界,阅读丰富人生”盲人节阅读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阅读可以丰富人生,可以帮助盲童阅读世界,认识世界,感受世界。这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28册盲文图书、期刊和存有25部电子图书的SD读书卡。

  同时,秦皇岛图书馆与河东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用心点亮世界,阅读丰富人生”助盲志愿者培训体验活动,志愿者换位体验盲人的生活,感受盲人朋友生活的不易,从而进一步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亲身体验之后我才明白,一些看似容易的事情,对于盲人来说却充满了艰难,他们真了不起。对我们来说,十几分钟的‘失明’已经足够辛苦,很难想象盲人一生都以这种方式学习和生活。”助盲志愿者徐蕊说,经过这次助盲培训与体验,她对盲人朋友多了一份理解和钦佩,他们都是生活的强者。(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图书馆,盲人,志愿者,阅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