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冲绳美食让你元气满满

来源: 网易 作者:网易旅游 2016-10-14 10: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冲绳,东临太平洋,西濒东海,是日本著名的海岛度假胜地,拥有美丽、干净、原汁原味的生态环境。与此同时,和绝美海景齐名的还有各种美味而健康的饕餮美食,因此,冲绳也被称之为“长寿之乡。既然来到冲绳,应该吃什么、怎么吃?

  鲜美“海味正当时

  “虎河豚料理

  河豚是日本人喜爱的一种高级食材,品尝河豚的最佳时节一般是10月到次年3月的寒冷季节,尤其以12月到2月之间,味道更为鲜美。“虎河豚富含胶原蛋白,与其他鱼类相比,热量和类脂质含量少,蛋白质丰富,是最适合美容与健康的鱼。

  众所周知,由于河豚的内脏含有毒素,因此,只有具备专业资格的厨师才可以烹饪,日本是唯一有专业处理河豚制度的国家。在日本,最常见的河豚料理有河豚生鱼片“ふぐさし(Fugusashi)、河豚火锅等。此外,还有把香味诱人的烤河豚鳍放入日本清酒中做成的“鱼鳍酒(ヒレ酒),也充满了其他酒所没有的醇厚香味。

  海鲜刺身

  既然来到了冲绳,那一定要品尝各种新鲜而美味的海鲜。各种新鲜的刺身类、鱼类,不仅色彩丰富,相当吸引眼球,肉质更是鲜嫩细致,口感异常清甜。例如冰镇刺身生虾、三文鱼、生鱼片,还有清蒸的石斑鱼、寿司等等,如果你错过了品尝这些,那就亏大了!

  不要忘记吃点“苦

  苦瓜是冲绳人的最爱,各种以苦瓜主打的特色料理也是非常有名,值得一试。据说当地人长寿和爱吃苦瓜有很大关系哦~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用苦瓜炒蛋或炒猪肉,另外还有苦瓜沙津、苦瓜面豉汤、苦瓜腌菜等以苦瓜主打的特色小食。

  植物界的“鱼子酱

  有“绿色鱼子酱美名的海葡萄是冲绳特产,也是来到冲绳必尝的名食之一。海葡萄含矿质元素,具有美容强身的功效。海葡萄可做冷菜,外形类似微缩版葡萄粒,蘸着调好的果醋吃,口味独特,绝对为特色菜肴!

  百味豆腐宴

  豆腐料理也是冲绳的一大特色,各种以豆制品为主食材的料理也是当地人日常的最爱。冲绳豆腐以岛豆腐和地豆豆腐(花生豆腐)最为有名。其中,岛豆腐比一般豆腐要硬一些,蛋白质及营养价值更高,非常有益于健康。而花生豆腐则黏黏的,像糯米一样好吃。此外,还有用酒发酵的豆腐糕,也极具特色。

  冲绳荞麦面

  是冲绳人民最喜爱吃的面食,与日本别地的荞麦面不同,冲绳的荞麦面是百分之百含小麦粉糅制而成,口感柔滑,用用坚鱼,猪肉熬成的汤头清爽舒心,再佐以五花肉,海带等配菜,真的是别具特色。

  冲绳甜品

  在冲绳,各式美味的甜品同样令人心动,味道也独具当地特色,比如非常知名的海盐味冰淇淋,以及各种由红芋做成的传统零食,都是不容错过的美味。

关键词:冲绳,河豚,豆腐,苦瓜,料理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