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主持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会

长城网 作者:刘军 郝妍 2016-11-10 15:3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帮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11月6日下午,秦皇岛市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就问责条例为全市各级干部进行辅导。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了当天的辅导报告会。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聆听了报告。

  马森述曾参加过多部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起草工作,任现职后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工作,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起草工作。

  辅导报告会上,马森述联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结合典型案例,从我们党历史上问责机制发展完善情况、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以及重大意义、准确理解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学深悟透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以及问责条例与纪律处分条例的关系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辅导报告结束后,孟祥伟表示,马森述主任的辅导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围绕着问责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内涵以及如何抓好宣传落实等内容,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权威解读,给我们上了一堂从严治党的生动党课。这对我市持续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就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孟祥伟强调,一是真学真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颁布实行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问责条例的思想和原则,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落实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学习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尤其要按照上级要求,彻底解决好学思践悟的问题。二是对照反省。各级党组织要带头贯彻执行条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认真对照问责条例中六条失职失责的情形比对、分析,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任务落实。三是问责必严。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违反问责条例的行为敢于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及时曝光,推动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

  辅导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派驻机构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四大班子成员,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刘军 郝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孟祥伟,条例,辅导,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