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财经

网贷业务眼花缭乱P2P理财你最中意谁?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5 16: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近年来P2P网贷在国内不断风靡和监管部门严格的保驾护航,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个人都开始钟情于选择一家合适的P2P理财平台来为自己的财富保持增值。然而目前市面上的P2P平台数量虽然很多,真正符合投资人各方面要求的平台却只在少数。据了解P2P投资人更倾向选择收益可观、透明度高而且安全性能强的平台,而目前市面上P2P平台不仅众多而且所承载的各类借款业务也是多种多样,作为投资人又应该倾向选择怎样的平台呢?

  据了解P2P网贷作为一种从欧美发达国家漂洋过海来的“舶来品”,其最初形态就是指个人与个人之间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借款和出借的行为。然而由于欧美国家拥有更加成熟和丰富的征信体系,因此无论在借款人的信用审核还是风险管控上都更加容易,难以形成坏账。

  而目前我们国家征信系统还处于待成熟的阶段,在对于借款人的约束上不能单纯的依靠信用,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国内的网贷平台业务类型多种多样的原因。例如有的平台专注政务借款项目,因为有信用度更高的地方政府为其背书;有的平台专注企业借款项目,因为企业融资项目更容易控制和考核;还有更多例如票据、保理、银行过桥等多种业务构成的网贷平台,项目多样而且各有特点,最重要的是都是基于国内环境而衍生出的最适合中国投资人的模式。

  那么这么多业务中,P2P投资人最中意哪种呢?我们不妨拿投资人最看重的几点要求来分析:首先是可观的收益,目前P2P平台的年化收益从6%到20%甚至更高都有。但是对平台收益的判断不能单一的从数字来比较,不同的收益需要承载不同的业务才能维持一个稳健的运转流程。特别是随着监管部门的加入,P2P平台“信息中介”的定位也使得透明度逐渐开始成为平台合规性的“标配”。

  以汽车质押业务平台金桥梁为例,作为国内首批致力于汽车质押的P2P理财平台,金桥梁目前年化收益在14%左右属于业内中等水平。同时金桥梁平台上的每笔借款项目都有借款人提供并移交给平台的汽车作为抵押,而且汽车市值必须与借款金额足额甚至超额。这种拥有实物质押的借款业务可以充分保证不受坏账影响,即使同时发生多笔坏账也可以通过一对一的快速处理质押车来偿还投资人本息和维持平台运营,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一种业务模式。

  同时为了遵守监管部门的合规性要求,P2P平台们也在信息透明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像金桥梁不仅在每笔借款项目下公开了借款人、质押车信息以及借款协议等资料,更公开了平台运营中心和停车场的实时监控,让投资人可以轻松看到自己每笔投出去的资金到底作了何用,这在传统理财产品中都是难以达到的。

来源: 中国网

关键词:网贷,P2P,金桥梁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