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房产

四个方法消除卫生间臭味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5 16:5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卫生间是家中非常重要而特殊的生活空间,但由于很多人在卫生间用品选择和清洁上缺乏很好的方案,导致卫生间臭味成为困扰大家的难题。那么如何才能有效消除卫生间的臭味呢?

  STEP 1保持卫生间空气流通

  通风关系到整个卫生间的干燥与舒适度,如果空气不流通,臭味便无法消散。

  如果卫生间有窗户的话,保持每天开窗自然通风,但现在很多小户型的卫生间没有窗户,加之卫生间基本都在阴面位置,通风除味就只能依靠排气扇和通风管道了,所以要常开启排气扇。还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确保排气扇的正确安装,如果装反,容易造成厕所"臭气"反流。

  STEP 2重点攻破地漏臭味

  地漏是卫生间臭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在安装的时候就要对这一部分严加把关:地漏水封高度要达到50mm,才能不让排水管道内的臭气泛入室内;地漏应低于地面10mm左右;地漏四周光滑处理,如果很粗糙,容易挂住头发、污泥等造成堵塞,还特别容易繁殖细菌。

  不管你采用何种地漏,多多少少都会出现异味,所以一定要采取措施。有一种最简单的方式叫做水封,经常用小桶接点水冲地漏,将残留物冲走,同时保证水封存水,利用水封来去除异味。如果异味比较严重,可以向地漏里倒化学消毒剂,溶解淋浴间洗浴毛发等残留物。

  STEP 3 选用有智泡技术的马桶

  马桶也是卫生间产生异味的主要源头之一,所以一定要选择冲洗力强的马桶。尽管如此,还是免不了有一些臭味,现在市场上有多种类型的除臭马桶,比如臭氧除臭、活性炭除臭、智泡技术等。

  臭氧除臭的原理是,利用臭氧作为强氧化剂的氧化原理,与发出异味的化学物质产生化学反应,将其氧化分解为无毒、无臭的物质,从而达到除臭的效果。臭氧是三者中除臭性能最弱的,且容易二次产生臭味。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互联网

关键词:卫生间,除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