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围绕“三个重点”深化审批流程再造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11-22 16:5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规范审批事项,“重服务”。对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编制汇总了《行政审批服务业务指导规范》、《投资建设项目审查细则》。将发改、环保等3部门共计113个中央及地方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和34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辑印成册,在政务服务网上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二是优化审批程序,“重瘦身”。按照《河北省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试行)》,将卢龙县审批类投资建设项目的9个阶段和核准、备案类的8个阶段全部设定为5个阶段。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审批类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25天压缩到100天,核准类投资建设项目由原来的175天压缩到100天,备案类投资建设项目由原来的140天压缩到79天,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

  三是编制审批流程,“重实效”。打造投资建设项目“傻瓜式”审批模式,按照审批、核准、备案三类,制定了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绘制了跨部门、跨事项的审批流程图。图中详细标注了各事项间的逻辑关系,提供项目单位每一个阶段事项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审批部门的职责和办理时限。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将复杂的问题程序化、具体化、集成化,成为企业办事,部门服务的“路线图”。

关键词:卢龙,建设项目,审批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