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继三星,苹果也推出折叠屏手机

长城网 作者:雷科技 2016-11-23 14: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段时间发的新机和各种专利曝光让我们看到手机外观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创新点,比如什么:全面屏、四曲面、折叠屏等等,说到“折叠屏”,除了三星有专利曝光要推出折叠屏手机外,苹果方面也有所跟进。

  据了解,苹果在一个月内申请了两次关于“折叠手机”的专利,这个新专利有可能用在下一代iPhone上。

  从曝光的专利图可以看出,该折叠手机的设计结构与三星的类似,关节部分采用一道铰链转轴连接上下两部分,折叠后有点类似以前的翻盖手机,而屏幕则被包裹在机身内侧。

  专利中还提到该款手机使用镍钛合金材质作为框架,并描述了多个应用场景,一个就是设备折叠起来后的形态,屏幕被包裹起来,设备尺寸变成原来的一半,另一个就是设备折叠后可利用1/2的屏幕进行显示,意味着这个铰链可允许设备180度翻转。

  专利中还透露了下一代iPhone有可能采用玻璃、陶瓷、纤维、铝以及塑料等各种材质制作,其中还或许会有“碳纳米管”材料,这是一种柔韧性佳、抗开裂的材质,在“折叠手机”中会得到很好表现。

  此外根据富士康透露的消息称,下一代iPhone还有可能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目前该公司表示正在为苹果生产无线充电模块,预计搭载该功能的iPhone会在明年面世。

  关于苹果下一代手机会采用折叠屏的设计其实很早之前已经猜到,而且可能性很大,从目前不少媒体报道苹果将采用可弯曲的OLED屏消息,到更早前苹果鼓励屏幕供应商完善OLED屏技术,再到苹果在台湾设立OLED屏研发团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苹果手机还有可能推出三种形态的设计,一种就是采用LCD屏的常规iPhone,另外一种就是采用OLED屏幕全包裹机身的设计,最后就是折叠屏设计,种种消息表明下一代iPhone将用OLED屏玩出各种花样,总之期待吧。

来源: 搜狐网

关键词:OLED屏幕,手机,折叠手机,专利,商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