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一动一静,展现“非遗”精彩

长城网 作者:韩秋芳 2016-11-30 10: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昌黎地秧歌、青龙猴打棒、抚宁太平鼓,市民耳熟能详的节目一一呈现,11月21日至24日,在市文化广场举办的“秦皇岛市特色非遗项目展演”以及以“沃土神韵、美丽河北”为主题的“河北省非遗传承人摄影展”落下帷幕。

  欢快的秧歌,高亢的民歌,为这寒冷的冬季平添了几分热烈。与一个个生动热闹的节目比邻展出的是一幅幅“安静”的摄影作品,在市文化广场,一系列与非遗有关的节目活动陆续上演。由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秦皇岛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歌舞团和各县区文化馆承办的“秦皇岛市特色非遗项目展演”,展演了昌黎地秧歌、昌黎民歌、青龙猴打棒、抚宁太平鼓等11项极具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时,由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秦皇岛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歌舞团承办的“沃土神韵、美丽河北”河北省非遗传承人摄影展也在文化广场巴根汝艺术馆1号展厅开展,100余幅展示多类型非遗传承人魅力的摄影作品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历史传承意义。 (通讯员 张洋 记者 韩秋芳)

关键词:非遗,展演,文化广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