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2017年榆林煤重点用户恳谈会在秦皇岛召开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12-05 09: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度榆林煤重点用户恳谈会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2日讯(记者 祖迪)12月2日上午,“2017年度榆林煤重点用户恳谈会”在秦皇岛市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作为2017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重要的专场洽谈会之一,受到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运销协会,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煤炭运销协会,太原铁路局,秦皇岛港股份公司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煤炭产运销及相关企业参会。

  据会议介绍,“榆林煤”以其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中高发热量而著称,其有害元素氟、氯、砷含量特低,灰、硫、磷等有害物质含量低,燃烧后灰渣和有害气体少,被称为“环保煤”、“优质煤”、“洁净煤”,是优质的化工、动力及民用煤。此外,榆林盛产的优质侏罗纪煤在中低温条件下干馏热解生产的兰炭,因其火焰呈“蓝色”而得名,是新一代清洁环保燃料。目前榆林已成为全国兰炭的主产区。

  近年来,针对煤炭行业遇到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按照国家关于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决策部署,榆林市市委市政府坚持依法依规和安全生产,加强行业自律,有力推进了各项脱困措施的落实。特别是今年以来,在铁路港航、电力、冶金等相关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榆林的煤炭市场实现了企稳回升,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涨幅领跑全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底,榆林市完成煤炭销售超过3亿吨,煤炭价格接近500元每吨,榆林煤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及西南等全国重点地区销量持续增长。

集中签约仪式。祖迪 摄

  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签订煤炭、兰炭供销合同30多个,签约煤炭3200多万吨、兰炭近400万吨,签约金额约150多亿。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宣传了榆林城市及榆林煤产品品牌,扩大了秦皇岛作为全国重要的煤炭物资集散地的影响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煤炭会议,榆林,签约,召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