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早上喝红茶有助阳气生发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光明网 2016-12-06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人喝茶的文化由来已久,自古就有医家认为“茶是万病之药”。喝茶不仅能防病治病,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茶具有不同保健功效,生活中需要区别对待,以下简单介绍一下“一日三餐”个适合喝什么茶。

  红茶(供图/东方IC)

  “早餐”:红茶

  中医认为红茶性质温和,人早上醒来,阳气开始生发。适当喝红茶能有助人体阳气生发,祛除体内的寒气,同时促进血液循环。但需要提醒的是,早餐不宜空腹喝茶,喝茶之前最好先吃点早餐,因为空腹喝茶,机体会过多摄入茶叶中咖啡碱,会出现心慌、尿频等不良反应。

  “午餐”:清茶或绿茶

  中医认为,中午时分肝经当令,人体肝火过盛。适当喝些性质寒凉的茶品有助去肝火,如常见的清茶(铁观音)、绿茶。其中铁观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预防衰老延长寿命功效,而绿茶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茶多酚,抗氧化能力好,能快速清除机体的自由基,提高机体免疫力。

  “晚餐”:黑茶

  现代社会流行“早餐要吃得好、午餐要吃得饱、晚餐要吃得少”的健康保健理念,经过人体一日三餐的摄入,晚餐适当喝些解腻的茶品有有助消化系统排毒。黑茶性质较为温纯且不会影响睡眠,其中有注明的代表云南普洱茶。

关键词:早餐,红茶,生发,养生,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