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第四届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旭伟 2016-12-12 09:4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这一天虽然没有下雪,但凛冽的寒风刮得脸生疼。就在这一天,第四届暖冬行动正式启动,我市的志愿者们将在之后3个月的时间里深入到不同的困难群体当中,为他们带去诚挚的帮助和关怀。

  “你们来我就高兴了,又拿东西来,这得花多少钱!”12月8日,昌黎县龙家店镇八百户村,抗战老兵孙东根家中,老人摩挲着崭新的棉衣,语气中带着嗔怪,脸上却是满满溢出来的笑容。志愿者又拿出棉坎肩给老人试穿:“大爷,这些大衣是咱市里的爱心企业给买的,您可别舍不得穿。来,这棉坎肩在家的时候穿,轻巧又暖和。”从12月7日起,十几支志愿服务队分头行动,把慰问品送到48位抗战老兵家中,棉衣、棉坎肩、棉袜、脐橙……一件件慰问品让老兵从身体暖到心头。

  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开展的暖冬行动从2013年启动至今已经是第四届。不仅有社会志愿者参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成效也越来越显著,已经让几千个家庭上万名学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年的暖冬行动,从今年11月开始至2017年2月结束,以全市农村抗战老兵、生活困难老军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五保户、军烈属、老党员、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服务对象,为他们送资金、送服务、送物资、送文化、送培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帮扶抗战老兵是今年暖冬行动的一个重点。从2015年开始,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17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常态帮扶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在物质上帮扶,更在情感上为老兵带去慰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留下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

  抗战老兵帮扶活动也引发了社会的关注。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纷纷倾囊相助,乾源科技为有需要的老兵配备了轮椅、助听器。在今年暖冬行动中,导购网又为老兵准备了棉衣、棉坎肩、水果等慰问品。这项活动还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今年10月,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被评为“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先进集体。 (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老兵,志愿者,暖冬行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