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合作社“绿色通道”助脱贫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6-12-14 09:0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地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注册登记等业务也随之增多。为此,青龙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多措并举,着力降低农民专业合作社审批、登记成本,真情为贫困群众提供便利。

  据了解,该窗口特为“十二五”、“十三五”贫困村开辟农民专业合作社绿色注册通道,安排专人专岗负责,并最大限度地简化程序、压缩时限。

  启用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确保采集信息真实准确,并有效解决了贫困村社员人数过多带来的名称预先核准录入难题。

  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开展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在接受群众电话预约时,就详细告知其所需提交的材料,让群众不跑或少跑冤枉路;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必要时放弃部分中午休息时间、晚上下班时间以及周六日休息时间,确保贫困村合作社相关业务得到及时办理。

  据统计,2016年,全县共新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29家。

关键词:青龙,脱贫,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