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阳小学:让工会成为教师温馨的“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树军 张莹 2016-12-14 16: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校阅览室。通讯员 供图

教工书法社团。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4日讯(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张莹)12月9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金树生一行六人到海阳小学检查验收工会规范化达标创优工作。当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教工之家、教师健身房、瑜伽活动室、乒乓球活动室、教工阅览室等场所,观看了学校工会规范化建设专题片,并围绕工会规范化建设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

  海阳小学在2015年申报了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规范化达标创优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党政领导十分重视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表彰。学校每年召开教代会,按期换届,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涉及教师们切身利益的决策和活动,如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绩效工资发放等,学校均以召开教代会的形式充分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使决策更贴近教师的实际。

  工会在行使职能的同时,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把“五心三情”贯穿于日常管理中,即对教师真心呵护,诚心关怀,耐心扶助,细心体察,全心依靠,做到思想工作灌注情,物质激励富于情,精神鼓励满含情,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工会考虑大多数教师住在市区,中午不能回家,于是成立教工食堂并提供休息场所;每年利用工会会费为女教工体检;教师生病住院,结婚、生子,会同党政领导一起在第一时间上门慰问;过年过节时,开展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真挚的关怀为广大教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使他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

教师健身房。通讯员 供图

  学校每年都组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如迎新年包饺子比赛、阳光体育节跳绳踢毽子比赛、春季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教师集体舞、葫芦丝、棋类、乒乓球、瑜伽等多个社团,极大丰富了教师们的课余生活。教工之家、教师健身房、瑜伽活动室、乒乓球活动场所,使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够愉悦身心;教师阅览室、阳光书吧、海韵棋院为老师们提供了精神食粮;心理咨询室则定期为教师进行心理疏导,排解各种压力。温馨的活动环境,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校长郝英红介绍,学校在关注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十分重视教师的身心健康,着力改善教师的学习、工作条件,积极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切实帮助教师排忧解难。同时打好“制度建设”和“人性化管理”两张牌,努力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丰富多彩的教工社团活动让老师们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增加了凝聚力,深受老师们的欢迎。

关键词:学校,教工之家,工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