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三星口乡防火宣传出新招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陈引玉 2016-12-23 10:1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防火知识上日历,争着抢着领回去”,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防火知识宣传亮出新招,他们把森林防火知识印在鸡年的贺岁日历上,让村民们每个屋都要贴上一份。

  青龙是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近60%,具有森林面积大、分散点多的特点,是国家一级火险县,每到防火期,都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森林防火。

  “往年村民大都不爱要防火宣传单,拿回家也不知随手丢到什么地方去了。”做了十几年防火宣传工作的包村干部张宏建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就不一样了,防火日历大家是抢着要、主动往墙上贴,一看日历就会看到,这样一来防火宣传入脑入心。”

  进入今冬防火期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想出新点子,把以往白纸黑字的宣传单、明白纸做成了集实用功能和吉祥意味于一体的彩印防火宣传日历,深得群众喜爱。

  “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上面印的防火知识自然在群众经意不经意间留下较深印象,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从而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减少甚至杜绝野外用火事件,最终达到减少火灾发生的目的。”三星口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该乡以户为单位,共送出贺岁防火宣传日历5000多份,户均1.2份。 (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田立民)

关键词:青龙,防火宣传,防火意识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