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老红帽”创城热情高

来源: 海港区政府网 作者:孙艳华 李丽俐 2016-12-26 10: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语说得好,众人添柴火焰高。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辖区以老旧小区为主,中老年住户比较集中。随着创城宣传动员的逐渐深入,老党员、楼栋长等积极分子逐渐从创城的参与者转变成领跑者,影响和带动了周围一大批人为创城贡献力量。

  家住工人南里第二社区党员孙秀贤老人每天下楼不管是去市场买菜,还是饭后遛弯都带着铲子,“我们河东这两年修路、刷墙、安路灯,环境越来越好,可就是这小广告太影响美观,我就随时发现随时铲下来,墙面干净了,我们住着也舒心啊。”孙秀贤还动员十来位大爷大妈粉刷楼道、清理垃圾。东港里居民王树柱已经70多岁,主动到社区要求帮忙宣传创城,将宣传单分发给附近居民和门店,发动街坊邻居一起粉刷楼道、打扫卫生、整理杂物。

  “这些老年志愿者队伍让我很感动,创城以来,大家主动清理垃圾、小广告,社区活动随叫随到,现在我们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得益于大家的支持。”安居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翠英说。 

  调解邻里纠纷保和谐的茹艳华、每天拉着流动音箱宣传创城的闫玉良、自己主动拆除违建并帮忙做其他人工作的热心居民张淑兰、把自家工具提供给社区清理环境的好居民张宝华……“老红帽忙创城”在河东已经蔚然成风。(孙艳华 李丽俐)

关键词:秦皇岛,老年人,志愿者,创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