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法院里都是为咱老百姓办事的贴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姗姗 2017-01-03 10:1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前夕,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法院来了一批特殊的当事人,40余名农民工为讨回血汗钱集体立案。面对一起到来的众多当事人,法警大队迅速按照应急预案把安保人员分成了两组,一组严格落实“逢进必检”制度,将检查出的打火机等物品统一保管,确保法院机关安全,消除隐患;另一组引导先进来的当事人到立案窗口依次立案,并安排后进来的当事人就坐等候。40余名当事人进入立案大厅后,在值班法警的积极引导和耐心劝说下,立案大厅依然秩序井然。

  北戴河新区法院法警大队自组建以来,院领导就提出要求,法警工作在法院第一线,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多,是我院的形象窗口;既要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又要让群众感到温暖。法警大队在完成安检之后,还悉心为立案当事人准备纸杯和热水,耐心劝导当事人,细心化解当事人的“心结”,让当事人感触司法的温情。同时,立案窗口的同志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立案速度和效率让当事人啧啧称赞。其他庭室的同志也积极回答着当事人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最大限度地化解当事人心中的怨气,让当事人满意。

  前后历时约一个小时,立案顺利完成。临走时,当事人均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其中一个当事人激动地拉着法警的手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就立案了,还以为要跑个两趟三趟才能立案。法警们热情的态度和亲切的话语也让他感受到了温暖,“法院里都是为咱老百姓说话办事的贴心人!” (通讯员刘姗姗)

关键词:秦皇岛,法院,北戴河新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