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公交公司为残疾人办理免费乘车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1-03 14: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秦皇岛市政府治理三车的有关文件指示精神,秦皇岛公交公司积极与市残疾人联合会沟通,于1月3日起,为残疾人办理免费乘车卡。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拥护,纷纷前来办卡。

  秦皇岛公交公司采取多种举措,保障办卡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广泛宣传,增加残疾人知晓率;二是提前调试设备、网络,准备笔、纸,并与市残联沟通,邀请懂手语的志愿者到办卡现场协助工作开展;三是在秦皇岛公交总公司秦皇岛一卡通服务中心、秦皇岛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服务窗口两处办理点,开通所有办卡窗口,采取验证、办卡、充值、取卡流水作业,中午不休息,提高办卡效率,节约办卡人的时间;四是公司领导现场维持秩序,解答乘客咨询。

  鉴于前期办卡人员较多,秦皇岛公交公司决定,即日起至1月底,凡持有二代残疾证的乘客持证均可免费乘车。残疾人可避开办卡高峰,月底前持有效证件前来办理爱心卡。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乔晶晶)

关键词:公交,残疾人,免费乘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