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财经

奔跑到家的小举动与大智慧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1-25 10: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城市电商已经饱和的现状下,电商巨头们把眼光转向了乡镇市场,纷纷展开“下乡”活动,已经置身乡镇市场两年的奔跑到家创始团队顺应电商发展潮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发展方略,构筑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电商平台,助力县域传统商贸业态向“互联网+”转型。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每逢年关,置办年货都是过年的一件大事。往年,为置办年货人们大多凌晨4点跑到十余里远的集市上去购买种类特别有限的一些当地的特产。日前,记者走访了江苏海安县一些村庄,发现了家家户户的年货特别的丰富,其中不乏山东大枣、新疆干果等异地特产。

  记者采访到村中经营小超市的李先生,李先生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我们要幸福很多,不需要起早贪黑的去批发市场采购年货,也不用担心货品质量问题。我们这些村镇小超市的经营者只要在微信中找到奔跑到家公众号,点一点就会有人把我们要采购的货送来。以往来说我们只能采购一些临近我们江苏的特产,而且销量也不是特别好,在奔跑到家的公众号上采购年货不仅种类多了,而且有很多平常见不到的外地土特产,像新疆的干果、山东大枣应有尽有,关键不贵,销量也可观,奔跑到家真心的好”。

  记者接连走访了几个村庄,发现如今村中的小超市的进货渠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曾经自行订货到现在送货上门,不仅省心更省时省力。村便利店店主刘先生表示:“自从用上了奔跑到家,不用亲自去进年货了,关键价格比去镇上进货便宜太多,年货价格下来了客流量和购买量却上来了,现在已经比我过去两年卖的还多”。在旁边采购年货的村民王先生向记者透露:“在外务工几年的儿子要带上新媳妇儿回来,买年货成了一大难。往年那些花生瓜子的老几样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爱吃不爱吃。今年来超市里一逛,年货样式丰富了很多,价格也不贵,买了这么一大堆也没有多花多少钱。”奔跑到家的出现让平价年货走进了江苏50多个乡镇,用生鲜打通了农村电商的服务链条。

  奔跑到家从去年开始就致力于打通县村间的物流通道,构建县域电商的消费生态。充分利用农村互联网广泛普及的优势,突破农村信息、物流、电商意识相对闭塞的瓶颈,在电子商务进农村、互联网+流通、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农村物流服务、电商扶贫、农产品上行等大的背景下,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打造以奔跑到家为龙头的县域电商生态系统。

  “我们不是农产品的生产者,我们只是新鲜的搬运工”,奔跑到家直接让用户和生产商进行对接,减少了中间的诸多环节,将品质佳、价格低的丰富产品直接送到了村民的手中。奔跑到家的做法是整合实体商家,与实体商家相融共赢,为村镇超市提供更加丰富的商品,将每个农村小超市都打造成为一个百货商场,改变了农村超市进货才能卖的旧有方式。具体来说就是,一方面,通过互联网连接农村小店,形成线上平台,线下通过以县城为中心,村里小店订单,次日将货物送达,打造农村的百货商场。另一方面,为让农产品“走出去”,建立了一个县与县之间的农特产品一个交叉供应及采购平台,希望让地方特色农产品在不同地区农村之间的对流。

  奔跑到家的运营负责人金鹏表示: “接下来,我们会充分利用加盟模式,利用当地政府给予的优惠条件,吸引当地优质的商家加盟,利用农村现有运力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不断完善平台物流服务以及本地物流服务商的培养,并逐渐将这种模式推广全国的乡镇去。”

  如今,奔跑到家发展势头迅猛,截止2017年1月中旬,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奔跑到家已经覆盖近百个县区,辐射了近亿人群,未来,奔跑到家还会“奔跑”到更多的乡镇,用自己的小举动和大智慧给村民带来更多的便利。

关键词:奔跑到家,农村电商平台,县域电商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