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致敬,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7-02-15 16:2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首批社会医务志愿者。通讯员 供图

  2017年新年伊始,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就诊大厅内就出现了一个身海蓝色马甲的特殊群体,他们虽然人数不多,但全部来自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每天义务坚守在医院的门诊大厅,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也诠释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服务宗旨,更为更多的人提供了切实所需的帮助。

  为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宗旨,营造人文关怀的氛围,市第一医院党委决定,在社会上广泛招募热心公益的人士,作为首批社会医务志愿者。志愿者们通过报名,医院审核,岗前培训等过程,取得上岗资格后,在医院门诊大厅为就医者提供文明引导、发放科普材料、协助自助机使用、指引就医路线等服务。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是首位在省医疗机构中开创医疗志愿服务模式的大型医院。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将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纳入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对社会医务志愿者实行统一注册,并配发了旗帜、衣帽、徽章等。自1月3日上岗以来,志愿者们不计辛劳、不畏付出的精神不仅受到了患者、医务人员的认可,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医院的就诊效率,缓解了医患关系。(通讯员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关键词:秦皇岛,医院,服务,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